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嘉琪 實習生/冉傑)中職生也能獲中外雙文憑!近日,廣州市信息工程職業學校與加拿大蒙特利爾公立英語教育局簽訂合作協議,共同開展PEQ(魁北克經驗移民)項目。學生在完成該校學業後可赴加拿大深造一到兩年,畢業後即獲得廣州市信息工程職業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以及加拿大教育部頒發的DVS職業學習文憑證書。
  據瞭解,加拿大蒙特利爾公立英語教育局(EMSB)是魁北克省最大的英語公立教育局,擁有11所職業與成人教育中心。該項目是加拿大蒙特利爾公立英語教育局在廣州市達成的第一項合作。學生畢業後可以獲得教育局推薦就業,就業率達95%以上,有繼續深造意向的也可報讀加拿大知名大學。
  蒙特利爾英語教育局副局長Cosmo Della Rocca介紹,參加該項目的學生需完成1800學時,大約一年半時間的學習,費用按專業從1.8萬到4萬加幣不等。上課時間為周一到周五,共開設焊接和裝配、工業製圖(CAD)、汽車機械等七大專業供學生選擇。課程註重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實踐教學占80%,理論教學占20%。在課餘時間,學生還需學習法語、鞏固英語,適應當地的語言和文化。此外,學生可以利用每周20小時的合法打工時間,緩解經濟壓力。
  “報名條件要考慮家庭的經濟承受能力和學生語言能力,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限制了。”廣州市信息工程職業學校校長童迎保透露,該項目是在全國職業教育推進現代職教體系的背景下醞釀而成,是在國際化思維指導下進行職業教育和培訓的首次嘗試。
  “這是第一個把留學、就業和移民結合起來的項目。”國際學生辦公室顧問姚翠文表示,學生在畢業前六個月就可以申請移民,從CSQ(魁北克省政府發出的移民甄選證明)到PR永久居留權。“自身條件滿足的情況下,通過率達100%”。
  目前,廣州市信息工程職業學校已經開始接受咨詢與報名,第一批學生預計在2015年底赴加拿大。“未來我們希望把加拿大的職業培訓移植到國內,降低成本”,童迎保表示,在該項目基礎上,學校還將繼續探索高效的國際化人才培養成長通道。  (原標題:中職生也可“低門檻”留學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