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羅賓·伯恩斯(中)和他的兩個新同事。(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6日報道,英國托基(Torquay)60歲男子羅賓·伯恩斯(Robin Boness)有30多年的電工工作經驗,但在過去5年中,他的求職申請卻被拒547次。現在,他終於在康沃爾郡找到一份工作。
  伯恩斯2008年失業,不得不開始找新工作。他此前也經歷過失業,但最多只需要2到3周就可以找到新工作。可是這次失業卻花了他整整5年時間才找到新工作。在此期間,他只能依靠每周74英鎊(約合人民幣729元)的政府援助過活。
  伯恩斯說:“這些錢很緊張,總不能依賴失業救濟金活著。過去我經常在托基周圍散步,因為這不用花什麼錢。我喜歡釣魚,但我租不起設備,甚至付不起車費。即使去看電影,我也會選擇最省錢的方式。”
  伯恩斯在托基各地申請與電工有關的工作,年齡和不懂電腦知識使他求職四處碰壁。他說:“我當了30多年電工,但因為年齡問題,我無法再像年輕時那樣工作,這導致我失業了5年。此外,所有招聘要求有車,但我買不起。”伯恩斯5年間申請了547份工作,只收到一份面試通知。
  求職遭到一連串拒絕後,伯恩斯患上嚴重的抑鬱症。他稱自己開始“憎恨世界”,不知道是否還能找到工作。最終,伯恩斯在一家就業援助機構的幫助下改善了形象,並參加就業課程,獲得了5年來第二次面試機會,終於被一家公司聘用。
  伯恩斯說,當再次找到工作時,他感到欣喜若狂,自己的生活再次被改變。在領到第一份薪水後,伯恩斯5年來第一次好好犒勞了自己一次。他說:“我的經歷表明,你永遠也不應該放棄,要堅持不懈,因為總有希望存在。”(沈姝華)  (原標題:英國一電工5年求職被拒547次 終於找到工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