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位放射治療可能發生之併發症說明 各部位放射治療可能發生之併發症說明 腦部:腦部照射治療期間可能發生噁心、嘔吐,倦怠感及照射部位的脫髮(暫時 性)、皮膚發炎等症狀。此外 帛琉接受全腦及脊髓照射,有可能發生血球數不 足的情形。一般可能發生的慢性副作用有照射部位的禿 西裝髮、記憶力降低、 賀爾蒙分泌異常,少數患者會發生聽力、視力減退或是局部放射性組織壞 死的情形。 頭頸部:頭 節能燈具頸部腫瘤治療二、三週後,會有黏膜發炎、口水便黏、頸部皮膚脫皮、吞嚥困難及喉嚨痛的副作用、放射治療結束後病患會有不同程度的口乾、牙關緊閉、 好房網 耳朵積水、聽力變差及頸部僵硬的副作用 胸腔:1.食道之照射:可能引發食慾不振、喉嚨痛、吞嚥困難及疼痛等不適症狀。 2.肺癌之照射:可能引發咳嗽、多痰及胸部酸痛或緊迫感。對於肺部 術後面膜照射體積較多之患者,可能從事勞動性工作時,會有呼吸困難之現象。 3.乳癌之照射:可能引起局部皮膚乾性或濕性脫皮,導致紅腫熱痛之發炎症狀。 骨盆腔:放射線治療期間可能發生腸蠕動增加 有巢氏房屋、消化不良、腹瀉、噁心或頻尿,解尿不順等症狀。慢性副作用可在治療結束後幾個月或幾年才發生。主要為腸蠕動不順、腸道沾黏、直腸壁發炎或出血、膀胱發炎或出血等。年青的婦女骨盆腔放射線治療會造成卵巢失去功能提 室內設計早停經。 四肢:會出現皮膚紅腫、潰瘍的情形,同時併用化學治療有可能增加皮膚反應的 嚴重程度。一般常見的慢性副作用有;肢體動作範圍縮減、肌力降低、關 節緊縮、患部浮腫疼痛。 小兒科患者: 急性反應:各部位腫 酒店兼職瘤接受照射所可能發生的急性反應與成人發生的情況相似,但是發生的時間及程度會因為年齡的因素而不同。 長期副作用:由於患者的年齡,患部的位置,放射治療的範圍及劑量不同,所接受的手術切除程度、合併其他治療,發生的長期副作用也有?室內裝潢{度上的差異,可能發生有:骨骼肌肉組織發育遲滯、變形、賀爾蒙異常或是局部放射組織壞死,少數患者會產生續發性腫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