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室內空氣污染、有毒建材、非法施工等給裝修業主帶來的安全及健康隱患事件屢見曝光,使得即將裝修的業主人心惶惶而又不知所措。對他們來說,能擁有一個綠色無污染的家已經非常艱難,更不用說打造一個健康溫馨的舒適空間。
  11日,致力於幫市民解決家居問題、助力市民打造健康家居的home+綠居生活旗艦店於華僑城純水岸小區開業,這是深圳建科院推廣home+社區模式的第一家實體店,是綠色家居管家式服務走進業主的一個開端。
  home+綠居生活首家門店由深圳市建築科學研究院與華僑城物業共同合作成立,是home+綠居生活與僑城匯兩大品牌在社區服務上的一次全新嘗試。home+始終關註兩個問題,即住房的健康和住房中人的健康。門店將集成先進的品牌和產品,並通過實驗室的認證、篩選和把關,根據用戶的需求為其定製解決方案。home+綠居生活以綠居生活研究院、檢測認證實驗室、人居環境監測站和綠色家裝服務中心為支撐,提供包括綠色家裝全過程解決方案、舒適家居系統、健康住宅解決方案在內的五大服務。
  home+認證:用數據說話
  針對市場上所謂的建材檢測存在的諸如現行標準不科學、廠商送檢存在貓膩等問題,為了打造檢測和監測結果的公信力,home+依托於深圳建科院全面的科研與檢測能力,通過國標和環境艙法雙標準構建建材數據庫。在home+綠居生活門店里,有專業工程師為業主推薦合格建材,併為其評估裝修方案,為綠色裝修把好第一道關。
  除了建材,空氣凈化器、凈水器等家居環境改善產品的選擇也讓消費者十分困惑。在home+綠居生活門店里,消費者能瞭解到home+檢測實驗室通過檢測完市面上百種同類產品後篩選出的獲得產品性能檢測認證的幾款產品。如針對某款凈水器,home+實驗室綜合檢測整機性能、去除率、衛生安全、凈水水質及長期性能並給予評級。
  除此之外,home+綠居生活門店也關註舒適家居、智能家居、健康家居等方方面面,提供包括咨詢、採購、設計、施工、監理等一站式解決方案的服務。
  分享數據 呼籲市民共同關註環境健康
  為了讓業主隨時隨地瞭解社區微環境,home+在純水岸社區搭建了專業的環境監測站——1405DF顆粒物監測儀。該監測儀能監測包括PM2.5、PM10、溫度、濕度、風速、大氣壓等多項參數,住在周邊的業主通過掃描二維碼即可進行關註。
  home+希望通過此舉,不僅能讓老百姓瞭解自己的社區微環境,還能告訴老百姓環境健康與我們的身心健康息息相關,呼籲大家共同關註環境健康。
  科研機構進社區用科學指導實踐
  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將第一家門店開在社區里,是身為科研機構的深圳建科院,希望藉此與業主面對面溝通,拉近與市民的距離。
  深圳建科院專註於為機構和民眾提供城市、建築、家居的安全、健康、高效性能檢測和監測服務,致力於打造檢測和監測結果的公信力。其與清華大學合作成立的綠色人居環境研究中心,面向市場需求,以研究解決綠色人居環境領域的重大技術問題為根本目標,正潛心研究建立具有鮮明特色及核心競爭力的相關技術和平臺,培養高水平的研發團隊,逐步成為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綠色人居環境研發和實踐中心。
  home+綠居生活門店則是建科院及綠色人居環境研究中心直接面向市民的一扇窗口,home+綠居生活將借助其多年來的科研成果及長期的工程實踐經驗,用科學指導實踐,將綠色家居帶入每一個尋常百姓家。  (原標題:綠色家居社區門店為科研機構與市民架起溝通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