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打擊毒品犯罪公開宣判大會,7 0多名販毒罪犯被公開宣判,3人判死刑。南都記者田飛 攝
  南都訊 記者祝勇 半個月前,惠東縣摘掉了“毒帽子”。但惠州市委副書記陳訓廷認為,這僅僅意味著“禁毒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10月24日,惠州禁毒委舉行涉毒人員公開宣判處理大會。72名涉毒人員中,3人獲判死刑、8人死緩,11人無期徒刑,50人被刑拘或批捕。    
  惠東禁毒“摘帽”半個月
  10月24日上午10時許,惠州市委副書記陳訓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李達文,副市長、市公安局長李敏,市中院院長王海清,市檢察院檢察長陳華貴等領導都來到了惠州市的“鳥巢”(奧林匹克體育場)。
  去年以來,禁毒幾乎是惠州的中心工作之一。陳訓廷說,去年4月以來,惠州市毒情形勢嚴峻,特別是惠東制販毒品氯胺酮(K粉)問題突出。市委、市政府把禁毒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和執政為民的系統工程來抓,全力開展禁毒整治攻堅,偵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了一批制販毒團夥,有效扭轉了毒情嚴重局面。
  10月9日,惠州市惠東縣不再列為省禁毒委掛牌重點整治地區。但“脫帽”的戰績僅僅意味著禁毒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禁毒重點整治有限期,但禁毒工作永遠在路上。毒品問題的頑固性、反覆性決定了禁毒任務的長期性、艱巨性。”
  酒吧老闆希望禁毒能持續
  惠州市中院副院長鄭則豐宣佈了對22名涉毒人員的判決。其中,3人獲判死刑、8人死緩、11人無期徒刑。
  還有50名涉毒人員被宣佈刑拘或批准逮捕。
  百餘名惠州市區娛樂場所、酒店、賓館、旅業、網吧的負責人或者代表也獲邀參加這次宣判。涉毒人員一一“過堂”似的站到上述娛樂場所、酒店、旅業負責人以及學生、政府工作人員、村民等人面前。
  張先生是惠城區麥地一家酒吧的代表。
  “掃毒以來,娛樂場所警察來查得多了,顧客少了很多是事實。但如果這種禁毒能持續,我們服務業老闆也支持”,張先生希望,掃毒不只是一陣風。
  “希望各場所、企業業主切實擔當社會責任,守好自己的一方凈土,依法依規經營”。對娛樂場所等業主代表,陳訓廷特別提醒。
  李敏則表示,“脫帽”後,惠州禁毒仍須“投入不減、措施不減、力度不減,確保毒情不反彈”。
(原標題:惠州禁毒公審 3人死刑8人死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