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雪辰(左二)在仁川亞運會花樣游泳女子雙人項目比賽後的記者見面會上。
  原標題:水下深情演繹《梁祝》 黃雪辰孫文雁花游摘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許菲):北京時間9月20日下午,仁川亞運會花樣游泳女子雙人項目比賽中,中國選手有“黑天鵝”美譽的黃雪辰與其搭檔孫文雁以185.1851分獲得金牌。在奪金後首次見到媒體時,兩位選手解答了為何選擇演繹《梁祝》等諸多記者關心的問題。
  在當天下午進行的花樣游泳女子自由自選動作決賽中,中國組合黃雪辰和孫文雁這對新搭檔繼續出彩表現,水下深情演繹《梁祝》三分鐘,以94.0000的高分,總成績185.1851分獲得第一。在早先進行的雙人技術自選中,黃雪辰/孫文雁以91.1851分位居雙人技術自選賽頭名。
  談到演繹這個頗有中國風的曲目時,黃雪辰稱:“這個對於我們來說,有很多的配合類動作。然後在慢音樂當中需要做出快的和比較有力量的動作。而我們倆人在慢動作的處理上還是不錯的。所以這也算是我們組合的一個特色吧。”
  而搭檔孫文雁表現得更是躊躇滿志,稱水下表演《梁祝》將不止步於亞運會的舞臺。“接下來我們還有一個世界杯的比賽,日子很近。所以我們想在世界的舞臺上再表現得更好一次。這個是愛情故事,也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個中國愛情故事,所以我們在私底下還是會去多看一下這個故事的(背景),因為現在我們的理解跟以前人大通俗理解不太一樣,所以會有些改變。”
  近年來,以蔣文文/蔣婷婷為代表的中國花樣游泳選手已在亞洲形成壟斷地位。不過隨著去年一批老隊員的退役一度使得隊內的新老交替出現青黃不接。特別是本屆亞運會,曾帶領中國隊走上奧運會領獎台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回歸執教日本隊,更讓宿敵日本隊的實力大增。
  當有記者問及“教母”的離開對她們有何影響時,黃雪辰坦言井村雅代的離開讓她們感到了壓力。“因為之前井村教練是帶過我們的。我們都知道她的訓練方案是特別有針對性的,也比較有效果。所以一聽說她回去後,我們倍感壓力呀。”
  雖已奪冠,黃雪辰的搭檔孫文雁同樣也感到任重道遠。“因為上一批的姐姐們退役再加上井村教練的離開,對於這批現在的新生代,每個人覺得壓力都挺大的。但是因為訓練特別刻苦,我覺得我們還是延續了中國隊的優勢。”
  獲得此次花樣游泳女子雙人項目比賽第二名的是總分為181.5388的日本組合乾友紀子和三井梨山子,哈薩克斯坦姐妹花組合亞歷山德娜/葉卡特琳娜則以總分167.7639分獲得第三名。
  1
  孫文雁(左二)黃雪辰(左三)在仁川亞運會花樣游泳女子雙人項目比賽後的記者見面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