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31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最高法院30日開庭宣判去年非法入境朝鮮被扣押的韓國傳教士金楨鬱無期勞改。朝方指控其受韓國國家情報院指使,試圖潛入平壤從事反朝間諜活動和宗教活動。
  2013年10月,金楨鬱攜帶傳教書籍、視頻資料等非法越境併進入平壤,被朝鮮有關方面扣押。根據朝方公佈的消息,金楨鬱承認受韓國國家情報院指使,從事反朝間諜活動和宗教活動。而韓方對此予以否認,稱朝鮮的主張並不屬實,韓國國家情報院與金楨鬱沒有任何關係。
  朝中社報道稱,在30日的庭審中,被告人對其在海外惡意詆毀朝鮮最高尊嚴,從事反朝宗教活動,誘拐朝鮮公民帶去韓國進行反朝間諜活動,併為組建地下教會、搜集朝鮮內部情況資料非法入境試圖潛入平壤的一切罪狀供認不諱。
  隨後,多位證人當庭陳述。鑒定人出示了被告人為進行犯罪活動攜帶入境的宗教書籍、儲存卡、黃色光盤、間諜器材等物證。
  檢察官提出公訴書指出,被告人所犯罪行是嚴重侵害朝鮮社會主義制度的尊嚴、國家安全和出入境秩序的行為,理應根據朝鮮法律嚴厲審判,並請求法庭判處被告人死刑。
  辯護人說,被告人的犯罪行為及其後果確實很嚴重,但鑒於他當庭認罪、悔罪,並表示歉意,還曾為朝鮮殘疾人提供了人道主義幫助,而且他同為朝鮮民族這一點,懇請法庭從輕處罰,以便被告人親眼見證繁榮的社會主義強國,進一步深痛地反悔其罪行的嚴重性。
  最後,法庭判處被告人金楨鬱無期勞改。
  對於這一案件,朝中社評論稱,金楨鬱的罪行是韓國依仗外來勢力的反朝對抗活動的產物,清楚地表明若與之同流合污,將違背朝鮮民族要本著“由我們民族自己來”的理念結束外勢干涉,建成統一祖國、強盛國家的懇切願望,最終被送上嚴正的歷史法庭。(完)
(原標題:朝鮮判處韓國傳教士金楨鬱無期勞改 稱其系韓方間諜)
(編輯:SN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