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居爾通電話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應約同土耳其總統居爾通電話。
  居爾表示,日前土耳其國內發生嚴重煤礦爆炸事故。礦難發生後,我很快收到習近平主席發來的慰問電,我代表土耳其政府和人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居爾介紹了土方礦難搶險救援的最新情況,並表示因為需要應對這一緊急事態,很遺憾無法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上海峰會。
  習近平表示,這次土耳其嚴重礦難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我再次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死難者表示哀悼,向死難者親屬及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相信土耳其政府有能力妥善應對礦難事宜。中方願意根據土方需要,隨時向土方提供緊急援助。我對你這次因故無法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信上海峰會表示理解,歡迎你在雙方方便的時候訪華。
  習近平表示,下周,中方將從土耳其手中接任亞信主席國。我們相信,在有關各方一道努力下,這次峰會一定能密切各方在亞信平臺上的協調和合作,為促進亞洲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從全局和戰略高度重視兩國關係。我願同你保持經常性聯繫,共同推動中土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居爾表示高度重視土中關係,土方將積極支持中方舉辦亞信上海峰會,相信在中方主持下,這次峰會一定能取得成功。土方願通過亞信平臺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促進亞洲安全和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