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金志剛)昨天,快的打車&大黃蜂聯合線下汽車租賃公司在滬推出“商務專車”服務,或可部分緩解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時段打車室內裝潢難的情況。
  1000輛港式飲茶專車隨時待命
  所謂“商務專車”服務,是指大黃蜂提供租車平臺和調度服務,而線下汽車租賃公司提供實際的信用卡代償商務車資源,市民通過操作手機APP智能交通平臺,預約“短途計費”商務車。
  本周下雨的兩天,通過快的打車室內裝潢和大黃蜂預約出租車的日預約單超過10萬,但實際成行的連80%都不到,可見高峰期出租車供應存在很大的缺口。
  另一方面,傳統汽車租賃公司又有大量閑置的車輛資源未被利用,這些車輛之前一般只做整天和長途的租車服務。大黃蜂方面表示,“商務專車”首批將有1000輛“專車”和專職帛琉司機隨時待命,而且只與正規專業汽車租賃公司合作,不與個人司機簽約,希望能部分緩解市民打車難的情況。
  計價參照車型分類
  記者昨天體驗查詢發現,“商務專車”服務與以往租賃車按天收費不同,可提供“短途計費”服務,目前有預約用車、馬上用車、送機、接機4類服務。
  具體而言,車輛分經濟型、舒適型、商務型和豪華型四種,計價標準參照汽車租賃公司,根據車型分30元、40元、50元、60元起步不等,同時每公里3-5元不等。寶馬、奧迪、奔馳等豪華車起步費需60元。用戶的付費只能在線通過支付寶和銀行卡付款,不接受現金支付,可以索要發票。如果乘客對服務質量有疑問,可以通過電話投訴,證實後可得到退款等相應賠償。
  這種新模式是否是另一種與出租車搶生意的“黑車”?市運管處相關人士表示,如果是正規汽車租賃公司的車輛,有相關租賃車牌照和運營證,確實可以提供租車或包車服務,服務時間長短由企業制定。只要不安裝計價器,就和出租車運營模式不同,是一種包車的形式。
  (原標題:60元起步費能包租寶馬大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