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報道:24日,廣州車展迎來了首個普通觀眾觀展日,熱情的觀眾幾乎把展館擠得水泄不通。“黃牛黨”又如往年一樣在地鐵琶洲站出口及展館周邊兜售假門票牟取暴利,部分市民上當。主辦方稱已經加大查處力度,呼籲市民拒絕“黃牛”。
  “我的票是花30元買的,沒比原價便宜多少,就是不想排隊,沒想到居然是假票。”24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剛走出地鐵站,就被幾個“黃牛”攔住,對方稱有“低價票”轉讓。“黃牛”不斷強調“買票要等幾個小時”,李先生看到票面平整、反光自然,沒有被撕、被驗的痕跡,便討價還價買了兩張。沒想到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進場時,機器一刷,工作人員告訴李先生“這是假票,不能進場”。李先生告訴記者,遇到幾位有類似遭遇的市民,大家對比手中的票,發現“製作工藝”有所不同。“說明不是一個人在這麼做,搞不好有好幾個團夥!”
  “我買到的是假贈票,‘黃牛’還掛著工作證,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我以為票價還是100元,我買的票也印著100元,到了檢票口,人家告訴我,這是昨天的過期票。”不少受騙的市民向羊城晚報報料稱,今年車展“黃牛”的招數更加“先進”。
  25日早上,記者來到琶洲會展中心,由於不是周末,來看車展的人明顯減少,仍有至少四名“黃牛”前來搭訕,有說是贈票的,有說是工作票,有的票面上標著的居然是“100元”的專業觀眾場價格。“我怎麼知道你這票是真是假?”“黃牛”們個個拍胸口保證一定是真的。
  在車展檢票口,記者從一名工作人員口中得知,周日他一人就至少檢出了近50張假票。“各種類型的假票都有,這些票販子就是利用街坊怕排隊、貪便宜的心理。其實,排隊買票花的時間並不長。”記者還註意到,不少人看完車展出來,隨手把票丟在路邊,馬上有人將票撿起。車展組委會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與附近派出所聯繫排查“黃牛”,由於人數太多,很難“一網打盡”。
  (報料人李先生,三等獎100元)
  褚韻  (原標題:車展黃牛賣高仿假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ybwnykwca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